[新聞]足球機器人功夫了得 漢諾威電腦展驚艷全場

yahoo新聞連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03/19/21djw.html

FIRA 官網http://www.fira.net/firacup/overview.html

機器人頂球射門的日子快到了嘛?

===============================================

(法新社漢諾威3日電) 足球明星羅納多(Cristiano Ronaldo)、魯尼(Wayne Rooney)、梅西(Lionel Messi)通通得靠邊站了。世界盃足球賽(World Cup)進入倒數100天之際,德國漢諾威(Hanover)展場上出現4尊迷你足球機器人,球技高超令在場來賓呼聲連連。

這4尊機器人約60公分高,它們都是2009年奧地利世界盃機器人足球賽(Robot Footbal World Cup)冠軍隊伍的成員,今天在這個全球最大的科技會展表演賽中一展身手。

開發出這款機器人的「不來梅大學」(Universityof Bremen)研究團隊成員紹爾蘭(Wiebke Sauerland)表示,機器人內建色彩和線條辨識科技,所以它們能夠「看到」球(橘色)、球場(綠色)、和球門(黃色和藍色)。

機器人「看到」球場上的白線時,能夠辨認自己所在方位,並據此調整踢球動作。只要機器人感應到球就在身旁,就會作出踢球動作。

紹爾蘭在漢諾威電腦展場外指出:「一般來說,可藉由設計程式,讓機器人依照指令作各種動作。」

不來梅這支機器人足球隊,預計將參加2010年6月於新加坡舉辦的世界盃機器人足球賽,和南非真正的世足賽相互輝映。

紹爾蘭說:「我們有信心獲勝,不過有支美國球隊實力也很堅強」。去年的機器人足球賽,吸引了全球23支隊伍參賽。

紹爾蘭表示,只要花上1萬歐元,就能把一尊足球機器人抱回家。(譯者:中央社蔡函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