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土木的軌道自動化控制課程

大家好, 還記得之前可愛的軌道機器人嘛?

台大土木週五早上的”機器人與自動化技術”中, 放入了4周的”軌道控制工程”課程, 希望將機器人技術導入軌道控制中。 阿吉有幸參與了課程設計, 也從中了解到軌道工程中有這麼多有趣且實用的技術(我也算半個鐵道迷唷)。

由於LEGO鐵軌取得不易, 所以我們使用軌跡車來實作, 有經驗的老師應能明白, 光感應器的運作和當下環境有很大的關聯, 在最基本要求 – 正確循線前進 – 的情況下, 還要能完成各種需求, 是有一定難度的。 您也可以嘗試將這4堂課延伸成為一系列的機器人課程呢!

有興趣的老師歡迎來信索取投影片與MSRDS VPL程式碼。

============================================

Course 1 outline

1. 機器人Railbot 組裝範例

2. 機器人行為 (雙光應器機器人黑線偵測)

3. 單線單車來回

4. VPL 程式設計技巧

5. 環線單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