軌道工程上線囉 先來看外殼

話說台大土木有一門課叫做”自動化與機器人技術”, 由康仕仲老師授課。 其中有4堂課是將機器人技術導入軌道控制中, 硬體使用LEGO NXT, 軟體使用MSRDS。

在CAVE正式介紹課程內容之前, 先來看看這台可愛的軌道機器人, Railbot。

厲害的機器人一定要有美美的外殼, (本系列外殼委請專業美工設計, 請安心使用)。 我們算好了孔徑與相關位置, 只要將外殼插入定位點再用一些零件固定就可以了, 當然要自行設計也是ok的。

有興趣的老師與朋友們可以來信索取火車外殼圖檔與車體的LDD檔案 (要先安裝LEGO Digital Designer) 。請注意圖中的LEGO鐵軌是增加照片的效果, Railbot基本上是一台雙光源感應器車。





One thought on “軌道工程上線囉 先來看外殼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