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科大資管所 機器人專題

在正式發文介紹昨天的雲科大之行前, 先來看看雲科大資管所在機器人方面的專題。

很高興有愈來愈多的資管系也漸漸對機器人有了興趣, 一方面是因為機器人已經不再限於理工科學生, 只要有一般程式基礎都可以接觸。 一方面我想也是與系所定位甚至轉型有相關 (話說阿吉的母校政大資管, 就還沒開始碰機器人呢, 哪天也可以請我回去和學弟妹聊一下啊)。

除了NXT之外, 雲科大資管也使用了Robotis 這家韓國廠商的機器人套件, 主要研究重點是在於機器人行為或是動作的演算法。下圖是”筷子機器人”, 使用筷子街上servo motor來當機器人的腳, 效果相當不錯。




機器狗, 一樣是Robotis的教育機器人套件。 由官方網站可以看到除了人型與狗以外, 還有恐龍, 車子與蜘蛛等數種重要的機器人外型. 每個關節都有壓力感應器, 可以讓動作的效果更順暢。很高興看到很多有趣的產品(沒辦法親自去日本機器人展實在是太可惜了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