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World [LabVIEW for LEGO MINDSTORMS NXT]

阿吉打算把[LabVIEW for LEGO MINDSTORMS NXT] 這本書的範例在CAVE的blog上講解一遍, 也算是自己中文化一次. 對於年底的出書是有幫助的。

為了和NXC有一些 connection, 我會和NXC做一點比較, 再請大家指正。

簡單一句話, 在NXT螢幕上顯示 Hello World 字樣。

這是Ch1 的 example: “Hello World”, 這也算是任何一種語言的第一個範例。

來看看吧, 外圈是一個無窮迴圈, 右下角是”結束條件”, 在任一個 vi 的接口上按右鍵, 都會有一個”Create constant”選項, 會自動產生一個符合該接口資料型別的constant。

以”結束條件”來說, 會產生一個 boolean, 如果切到F (False)就是代表沒有結束條件。 這裡就和一般的程式語言不一樣, 不都是用 while(true)嗎?

看到本程式唯一的vi, 就是 Display Text, 請注意我們只能給它”字串(string)”, 其他的資料型別是不行的。

在它的”Text”接口按右鍵 --> “Create constant”, 就會跳出一個粉紅色的框框。

輸入 “Hello, World” 或任何你要的文字 (中文不行…), 再執行就好了。

請注意不同的資料型別會用不同的顏色來代表, boolean是綠色, String是粉紅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