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大學醫學資訊學系使用 LabVIEW 與LEGO機器人建構多項生理訊號之人機介面


出處

慈濟大學醫學資訊係的同學運用LabVIEW and LEGO NXT 做出優秀的的成果 – 格鬥機器人, 且是運用在醫學的領域上, 真的非常有趣!

節錄: 創造出一台可以藉由人體的生理訊號所控制的機器人,它可以利用人體不同的生理訊號來做出不同的反應,這樣就可以利用些簡單的動作,讓機器人來幫助我們完成一些較為危險的事情。


在機器人的動作上,我們主要是利用肌電圖來控制機器人的行為和表現,當左手肌肉用力時,機器人左邊的馬達功率會上升;當右手肌肉用力時,機器人會左邊的馬 達功率會上升。

並利用心電圖及腦波圖做為機器人的絕招種類的分類。利用心電圖的心率變化、及腦波所分析出的專注力,並利用眼動圖向上看、向左看來決定機器人前進的方向。
看來生化戰士是指日可待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