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磚引玉


這麼晚還不睡覺, 這個阿吉是在搞什麼?

如果說我在思考接下來要和大家談什麼有趣的主題, 各位應該會很高興才是。

其實blog無非就是一個討論的園地, CAVE很希望從這邊得到一些大家的回饋, 例如我們即將要推出的書評, 如果能夠讓各位朋友能有一些指標, 就不會花了錢卻達不到效果, 甚至買到不適合您的書。

我接下來想回頭去談一下Robolab 2.9 的 data logging功能。 畢竟當年Eric Wang教授那本書, 小弟多少也有參與中文化的過程, 我想是可以談談裡面的一些東西。

在NXT-G 2.0 狀況不明朗(或是已經很明朗了, haha) 的情況下, data logging的功能真的有限。 既然Chris Rogers 還是大力在推 Robolab 2.9, 一定是有一些道理的。

簡單看一下 Robolab 2.9 的 G-code, 我只能說, 相較於NXT-G, Robolab的功能太多了。

沒錯, 青菜蘿蔔各有喜好. 對小朋友來說, 那30%的功能已足夠一般使用, 但您如果知道您的NXT or RCX 可以做更多更多意想不到的功能, 心底不會有一絲絲興奮嗎? (我真的太high了)

也許您覺得東西太多用不到, 那阿吉告訴您, 總比要上戰場時才發現子彈不夠用來的好。

接下來CAVE會利用時間將一些好東西, 分享給大家, 或是您有希望我們講些什麼, 請直接提出, 我們會優先回答。 (答的出來一定答!!)

如果CAVE談的對您有幫助, 請給我們支持與鼓勵, 如果有錯, 也請您不吝指正, 真理實乃愈辯愈明。

晚安 (都快早安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