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LEGO研討會 3/16 下午 NXT-G 2.0 workshop

老虎和狐狸真的很混帳, 一篇文章我要重打好幾次。

本次workshop的檔案, 也歡迎留下您的email來索取唷! 之前有留的朋友就不用再留了, 我都是全部寄出。

workshop分兩部份, 基礎班由Chris的愛徒Kristen (唸起來都一樣) 敎大家 NXT-G and WEDO。

進階班則是由Chris主講 NXT-G 2.0 data logging的功能。

現場的人感覺比下午多很多, 有點坐不下。

下午介紹了3個專題:

  1. 手在光感應器前揮舞, 光值的高低會影響馬達的轉速, 同時又把光值的變化顯示在電腦螢幕上.
  2. 單光感軌跡車, 同時又把光值的變化顯示在電腦螢幕上.
  3. 遙控車 一台NXT用兩個馬達做成2軸搖桿, 用藍芽遙控另一台車前進轉彎.

說真的, NXT-G 2.0 data logging的功能讓我不太滿意, 有用過Robolab 2.5的朋友應知道其 Investigator在資料分析上的功能非常強大。 原本期待NXT-G 2.0 能青出於藍, 但可惜沒有…

在Robolab 已經可以做到取極大極小值, 平均數, 迴歸, 二次迴歸等統計功能. 也有微分, 積分與傅立葉轉換等高階功能。

(對於Robolab 2.5 Investigator 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去找 Eric Wang教授所出 Engineering with Lego Bricks and ROBOLAB, 當年是第二版, 現在已經有第三版了, focus on NXT。)

我不確定NXT-G 2.0之後會不會在data logging 上多加新的功能, 但據我所知, 目前不會。這可能和NXT-G本身的產品定位有關係吧。 

對於我們來說, 當然是希望NXT-G一套打通關, 但照目前的情況, 高階的使用者還是要換跑道, 換換口味也是很不錯的啦! 現在阿吉每天都抱著LabVIEW在啃, 很用功呢!!

 

以下是研討會的照片

Hi, Cheng Pier, 我們又見面囉.

宗翰老師在試軌跡車


這台機器人在零件的節省上, 已經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