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LEGO工程研討會(實況轉播@新加坡科教館)

Hello:

這是阿吉和宗翰的實況報導, 我們現在在新加坡科學教育館, 準備進行下午的NXT-G 2.0 workshop。

昨天晚上已經和Chris Rogers碰面了, 交換了很多意見, 其中他提到了, 對於NXT-G與Robolab介面上, 他有一點困擾。

Robolab每一個指令定義很清楚, 但是也分的太細, 小朋友很容易誤用, 例如: 等候暗, 等候較暗 <- 這兩個指令就真的很像。

NXT-G是由功能下去分類, 先選馬達, 再接著去設定電力等細節, 但是這樣老師就不容易一眼看出學生的設定, 例如馬達轉動的秒數。

早上的研討會很精采,  來自許多國家的教師們, 分享他們實際上推廣上的成果, 當然也有許多困難, 需要一起克服。

更多資訊, 晚點整理出來 (因為網路會限時間…) 還有我們上台報告的照片唷! (阿吉變胖了, 唉唉)

 

 

One thought on “2009 LEGO工程研討會(實況轉播@新加坡科教館)

  1. 探奇自然科學教室 says:

    很期待你們的資料喔!

    (因為我不能去,也不會說…….嗚嗚!

    當然更期待阿吉老師的發胖照片!
    [版主回覆03/19/2009 00:41:18]touch您客氣了, 大家都知道您內外兼修, 走實力派路線呢.

    小弟也是蔡英文, 臉皮厚而已…

    發胖照片明天po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