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terpieces – LEGO超大型機械手臂 – 基座

基座巧妙地運用了空間, 將電動幫浦與閥門放在支架中, 最頂端再放上旋轉底座。

旋轉底座由於要帶動整隻手臂, 所以使用了兩個馬達, 再使用了120:1的減速比, 8齒帶40齒, 再帶動蝸輪減速箱, 就可以達到120:1的減速比了。

根據Philo的馬達報告, NXT馬達的最大扭力(矩)是50牛頓/cm, PF XL馬達是40牛頓/cm, 咱們的RCX馬達(71427)卻只有6牛頓/cm, 這也差太多了吧…

(感謝探奇的訂正, 更正為牛頓/cm)

如果改用NXT的馬達或是用PF XL馬達, 我想就不需要這麼複雜的齒比了。

  1. 電動幫浦與閥門, 請參考LEGO masterpieces 氣壓系統.
  2. 支架



這邊要放上基座馬達

這就是帶動底座的馬達, 躲在氣瓶後面的是角度感應器, 需要額外一根軸來帶動.

減速箱來帶動turntable.

用軸牢牢地固定住

我希望LEGO可以出直徑大一點的turntable, 上面的接點有點少呢…

基座全貌

手臂本體就由這接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