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LEGO大姐晚餐

今天晚上阿吉和宗翰與一位LEGO Education的重量級的人物共進晚餐, Lim Cheng Pier小姐!她到底有多大呢? LEGO亞洲她說了算,夠大了吧!和Lim也認識好幾年了, 幾乎每年都會碰面,台灣重要的機器人競賽也都會看到她。感謝的是,她的中文已經和台灣人沒兩樣了, 記得以前邊吃飯邊講英文的窘境… 唉!

Lim此行是要去看明天在高雄科工館的FLL大賽,今天就來找我們吃個晚餐。 這次特別指定要吃”道地”的台灣小吃, 對於我們這兩個隨便吃的人, 真是大難題…,Lim 其實很常來台灣, 該吃的都吃過了,所以在想要去吃什麼也真傷透腦筋,後來還是往永康街去。

用餐時Lim提到年度LEGO Education的大事: LEGO Engineering Conference. 3/16~18,在新加坡的科教館,這是亞洲最大的Science museum,最近又要搬到一個更大的地方了,新加坡在科學教育方面真的很用心。阿吉有參加過2006年的那一次,發表的是我的論文。那次參加算是開了眼界,能看到LEGO Education在不同國家,不同年齡層的應用。

本次LEGO Engineering Conference的重點是NXT-G 2.0, 其中Chris Rogers會主持一個Workshop, 分為Basic與Advanced,會詳細介紹2.0中 Data logging的功能。Data logging可以回溯到Robolab 2.5.4的Investigator(探索者), 我們可以將感應器收到的資料回傳到電腦做分析,是機器人領域重要的另一塊拼圖,她也提到2.0中這部份的功能會更加完整與強大。

如果我們可以去的話,她會先把一些”私房菜”先給我們看過,詳細的spec等我們看完之後會與大家分享。Lim力邀我們兩個去參加Advnaced workshop,並問我們有沒有興趣寫一本 Data logging for NXT-G 2.0的書!?不過她希望是英文的, ha~

我們要出的書今天晚上也請她看過初稿了,她很期待NXC與NXT的火花呢!

50週年紀念積木, 鍍金的唷, yeah~

 阿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