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篇] milestone achived

回想今年的6/30, CAVE po 了第200篇文章, 今天是9/9, 第300篇出爐了。 71天發100篇文章, 雖不算太快, 但平均也是一天一篇呢。 希望大家繼續支持我們, 常常來CAVE的blog逛逛, 當然也歡迎大家留言灌水聊天。

首先, 我們很高興告訴大家, 對於目前LEGO NXT機器人主要的的控制語言, CAVE團隊都有一定的掌握度了:

1. NXT-G

2. NXC

3. LabVIEW

4. Micorsoft Robotics Deveper Studio

5. leJOS

那麼在這一段時間,CAVE做了什麼呢?

1. NXC改版, 因為NXT 2.0在7月上市, 所以原訂6月底改版計畫先壓了下來, 也謝謝藍海文化的體諒。 書的內容新增了NXT2.0 的 color sensor, 還有全新的兩章專門來講I2C 與 藍芽通訊, 也修正了上一版書中的錯誤。

2. 出版計畫

a. 機構口袋書: 以五十川芳仁老師的”虎之卷”為藍本, 深入講解LEGO (本書純談機構, 無程式設計)。附帶一提, 本書的所有圖片都是我的好學生力維使用 LEGO digital Designer與 MLCAD畫的, 請掌聲鼓勵。

b. LabVIEW on LEGO NXT: 以機器人新視界 NXC與NXT 為藍本, 和大家談談LabVIEW 在LEGO NXT上能迸出不同的火花 , 其中我們還會談到機器人視覺, 以一台會持續將目標定位在視線中心的機器人。如果有機會的話也會放入 CompactRIO這個小怪獸, 請大家拭目以待。

c. Java on LEGO NXT: 對於能有祥瑞這個自學能力超強又謙虛的學生, 是阿吉的福氣。 目前會由我和祥瑞一起work out。 期待能寫出另一本 Java on LEGO NXT的好書!!

3. 下午茶聚:

為了推廣高階機器人應用, CAVE決定以兩個月一次的頻率來辦下午茶聚, 和大家聊聊現在有哪些有趣的機器人應用。

a. 7/26 NXC 下午茶聚

b. 9/13 LabVIEW 下午茶聚

c. 預計10/xx Mindsensors NXTcam 下午茶聚

d. 預計11月 Java 下午茶聚

4. 受邀辦研習:

a. 萬能科大: 5/13NXC, 6/3 LabVIEW

b. 崑山科大: 4/28 電通系NXC, 8/25 資工系NXC,  以及10月的MSRDS workshop

目前尚有一些學校接洽中, 我們都非常願意去各地推廣機器人.

5. 學習新的設備/技術:

a. Mindsensors 感應器設備

b. Hitechnic感應器設備

3. Catcan new servo mot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