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705 Android手機 – Arduino遙控自走車營隊@台北科學教育館

軟滑小編今天來到台灣科學教育館,土生土長的小編是台南人,小時候最喜歡跑到高雄的科工館參觀。

而且很喜歡上科學實驗課,所以之前就有聽說過台北也有個科教館,不過實在是太遠了所以無法來參觀。

很幸運的是第一次來到科教館就擔任教小朋友的任務,一開始進來的時候還看到四周都是有趣的科學小實驗,還有很多有趣的展覽。

這裡的老師都很親切,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假日的時候還有那麼多小朋友願意來這裡學習吧!

好的,今天來這裡的目的是要讓大家學會如何用手機控制Arduino。

講義都放在CAVEDU的官方網站,點我下載講義

主要的材料有Motoduino、Andriod手機、以及藍牙模組。

營隊的課程分為兩天,第一天上午教的是Arduino基礎課程以及基本的電子元件。

IMG_4743

第一天下午的課程則是App Inventor2,小朋友可以自行傳寫手機程式

使用的範例為HelloPurr及小畫家

若是有想了解更多App Inventor的資訊可以到中文學習網查詢喔

IMG_4780 IMG_4735

第二天早上則是將昨天上的課程再做一次的複習,並且將兩個裝置利用藍牙做為連接。

小朋友都學的比預期的還要快,果然第二天提醒大家要記筆記之後就學的更有效率了。IMG_4818

下午就開始我們這堂課的重頭戲囉!組裝車身,以及自己寫一個控制自走車的程式。

IMG_4839

 

最後小朋友們都有做出屬於自己的手機遙控自走車喔!

聽說八月還有一場營隊,有興趣的話可以上科教館的網頁上查詢

IMG_4908IMG_4906IMG_4905

IMG_4904IMG_4909IMG_4903

 

而且今天的營隊還上了TVBS新聞台,其中受訪的是本團隊的宗翰老師。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3Ktnp8jQog]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