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實紀】170815~0818 App Inventor物聯網公民營研習@嘉南藥理大學

作者/攝影  曾吉弘
課程時間   2017 8/15~18
課程講師   曾吉弘
課程場地   嘉南藥理學院資管系

App Inventor 結合Arduino的各種應用,這算是招牌課程了吧。從小學生到大學生都可以用App Inventor做到很多有趣的應用。以下是CAVEDU對於App Inventor教學的核心思想:

如果只是換個環境來寫VB,那多沒意思?寫手機app就是要結合手機上各種有趣的感測器、網路功能甚至機器人才好玩啊!

App Inventor中文學習網可以滿足您的各種需求,環境安裝、範例教學、元件說明等等都在這裡喔!

當天課表的 Google doc 在這邊,請和我們一起學習吧!這真的不是我們自誇了,四天要學到這些內容,CAVEDU就算不是唯一也是少數可以涵蓋這麼多範圍的教學團隊啦。有些老師在上課過程中反應太濃縮,腦袋裝太多東西了。畢竟我們是把一個學期甚至一學年的精華放到四天的課程中。各位老師回到學校之後,可以從人機介面、影音多媒體、簡易網頁以及各種輸入輸出的應用來帶學生慢慢進入。一年以上的課程絕對綽綽有餘喔。Pura Vida的網站上也整理好了目前App Inventor可用的外掛,已經快要比原本的元件數還多了!

https://docs.google.com/a/cavedu.com/document/d/1j-gOT9Nbl1wSbvYbLJ6WAKUqDCdp3LcMKqvjAoNLBko/edit?usp=docs_home&ths=true

簡列大綱如下:

8月15日 (二) 8月16日 (三) 8月17日 (四) 8月18日 (五)
Android 發展史與App Inventor 網路應用

結合各種Google 服務

Google地圖

Arduino 開源硬體發展 App Inventor結合opendata

如何取得空氣汙染資料

人機介面設計

如何匯入外部.aix擴充檔

Google街景圖

Arduino 環境建置與基礎I/O 結合微軟認知服務

辨識照片中資訊

午休
資料型態

整數、文字與清單

自行產生QRcode

趣味應用

手機上的感測器

姿態、加速度、GPS與陀螺儀

滾球遊戲

App Inventor BLE 通訊

藍牙(4.0)

控制Arduino

聲控家電

綜合實作練習

最後來看看上課花絮吧,第三天的課程是本次課程的重點,讓手機來控制Arduino 101開發板(雖然Arduino 101好像被Intel放棄了,但相同的課程可以改用其他支援BLE的開發板,例如LinkIt 7697)

主辦單位台南高商致詞

嘉藥資管系歡迎各位老師來上課

相關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