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時記趣] 機甲艦隊 15機合體

還有多少人記得小時候這台機甲艦隊15機合體?說真的,對於6 7年級來說,這一台的震撼程度一定是好比林口的國家一號院啊!15台飛機車子船艦,可以組成一台超大型的機器人。當然可動度是可想而知的差,不過能組起來就是王道,其他都不用說了。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6ncffZgTmw]

還可以每五台分成一隊,分別是:

天鷹隊:由頭部,胸部,兩隻上手臂與胸前小飛機組成的超大型飛機,這樣會飛比較快嗎?

IMG_0134 IMG_0135

海龍隊:由兩隻大腿與小腿加上腰部潛水艇組合成。其實看起來比較像鑽地機

IMG_0140

地虎隊:這一隊很酷,是由兩隻前手臂,兩台腳掌與臀部組成的地面機動部隊。雖然現在想想沒什麼意義,但小時候看到就是很high

IMG_0137

說到這忍不住要抱怨一下,台灣當年對於版權不太尊重,隨便取一個叫做聖戰士(另一台五獅合體也是同樣的命運),人家有名字的好嗎!?叫做 Armored Fleet Dairugger…   好吧,有講和沒講一樣,冷門到沒人知道。然後有很多台製版,所以什麼雷霆王,黑豹戰士等等都有許許多多各種尺寸的版本,如下圖…

這是什麼東東?(圖片引用http://www.toysdaily.com/discuz/thread-187565-2-1.html)

某日本版盒裝,分成三隊出售

來看看各台的 solo 照吧

胸前小飛機,按照網友的說法,這台紅色小飛機最容易不見。

IMG_0126

頭部飛機,打開來就是機器人的臉,高居最容易不見第二名。

IMG_0127

可愛的前臂手掌與腳掌,四台小車子。有一陣子很喜歡把玩具機器人的手掌或是拳頭做成彈簧發射,應該都是無敵鐵金剛的關係吧,所以拍賣上很多二手的機甲艦隊都缺拳頭,當然也會影響到價格囉。

IMG_0128 IMG_0129

左右上臂的直升機,螺旋槳超脆弱很容易斷,很可怕。肩膀可動關節做在直升機側面

IMG_0131 IMG_0132

軀幹三機組,左到右分別為臀部,腰部與胸部。腰部左右兩個卡楯是可動的,所以機器人的可動度很高。

2013-10-12 15.41.22

左腿與右腿

2013-10-12 15.43.48 2013-10-12 15.42.14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