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pbmc – Raspberry Pi 家庭劇院

Raspbmc 是 XBMC 的 Raspberry Pi 版本,讓您輕鬆將 Raspberry Pi 變成一台
 
請注意:Raspbmc 是另一個可安裝於 Raspberry Pi 的作業系統,專門用於播放各種影音,建議您準備另一張 SD卡來抽換,這樣就不用反覆安裝作業系統。
 
下圖是我們將 Raspberry Pi 灌好接到一般液晶電視上來看影片(HDMI),很方便唷!
 
安裝    

1.      前往 Raspbmc 的網站下載所需要的軟體Installer。 (http://www.raspbmc.com/wiki/user/windows-installation/)

 
 

2. 將下載的檔案解壓縮後,把SD卡接上電腦後,點開方才所下載檔案,解壓縮,點選資料夾內的”installer”程式,會出現以下畫面。

 
SD卡有正確的連結至電腦,上方的表格會出現該SD卡的資訊。將欲燒入的SD卡及同意選項打勾,按下install後,會開始從網路下載所需資料。若不是第一次使用,它會詢問是否需要重新再下載一次,直接按 NO 即可。(注意!建議先將其他USB儲存裝置移除,以免不小心選錯磁碟就糟糕啦!)

 


3. 出現成功畫面後,即可安全移除SD card,將它裝入Raspberry Pi,接著啟動 Raspberry Pi 電源。

4. 因安裝過程需要網路,需要先連接網路線後,再開啟電源。接下來即是一系列的自動安裝過程。(下載檔案會依網路速度的快慢,所需時間也不同。下載完成後會自動安裝。過程中會重新啟動2次。)

 
 
5. 安裝完成後會出現以下畫面,選擇自己使用的語言後,即安裝完成。
 
 
操作使用方式

 
1. 無線鍵盤/ 滑鼠 -> 超方便且無需設定
 
2. 手機安裝 Official XBMC Remote就能用手機來遙控 Raspbmc.  (Android / iOS). 兩者需在同一個無線網路之下才能操作。

   


操作

從網路上加入自己常觀看的影片來源,以下用 Youtube 示範:

1.      點選 Video視訊 ->  訊附加元件 ->  取得更多 Get More…

 
選擇 Video Add ons (影像附加套件)
 
 
在所有附加元件列表中找到 Youtube
 
 
點選 Install 安裝
 
 
安裝完成囉,可以觀看 youtube上所有影片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