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pberry Pi A+ 新兵戰士

Eben 在樹莓派基金會的網站公佈了新款的 Raspberry Pi A+,我們知道 modelA B 之間最重要的差異就在於有沒有乙太網路孔,不過 A+ 可以做到 65mm,真是小巧可口啊!

請看下圖,為了 40 pin 的 GPIO,不然我想可以更小。顯示器的接頭在左側,電源用的 micro USB 在左下角。同樣也保留了相機模組用的 CSI 接頭。請注意 A+ 只有一個 USB,您應該會用到 USB hub,才能同時接上鍵盤滑鼠以及無線網路卡(這個一定要的,因為沒有網路孔啊!)等等。

A-_Overhead-500x333

Like the Model A, the Model A+ 與 Model A 一樣使用博通的 BCM2835 處理器,但是體積更小(A+ 為65mm ,A 為86mm ),耗電量也更優。官方列出以下優點:

  • 更多 GPIO:GPIO 腳位數量來到 40 隻了,並且相容於 HAT 標準 的擴充板。
  • Micro SD這無須多言,Micro SD 是趨勢。
  • 聲音更棒:低雜訊的電源供應使得聲音表現更好,可看以下的YouTube 影片

A-_3-500x333

來看一下 A+ 的實測影片吧!影片播放相當順暢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