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pberry Pi 2 上市了,一樣是美金35元,2倍容量,6倍速度!

Raspberry Pi 2 上市了,定價美金 $35 ((與 B+ 價錢一樣),但是多加了:

  • 900MHz 四核心 ARM Cortex-A7 處理器 (執行速度大約為 B+ 的 6 倍)
  • 1GB LPDDR2 SDRAM (記憶體容量兩倍)
  • 完全相容於先前版本的 Raspberry Pi,因此在軟體與擴充板上都不用擔心喔!

54cb92165174496994c57a860ab56371pi2_front_back

正因為處理器是 ARMv7 ,新的 Pi 2 可以執行完整的 ARM GNU/Linux distribution,包括 Snappy Ubuntu Core 與 Microsoft Windows 10(這就真的是很有趣的新聞啦!),更多消息與發展沿革請參考 Raspberry Pi 基金會說明 (本文內容部分翻譯自此)

最後來看一下 Eben Upton 對於 Pi 2 的介紹影片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