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pberry Pi教室設置

近來許多朋友詢問要如何辦理小型 Raspberry Pi 研習, 在此與大家分享一下相關的設備(還不少呢!)

IMG_0978

1.      螢幕:因Raspberry Pi的視訊輸出,只有複合端子與HDMI兩種。複合端子通常出現家用電視上,參加者所使用的電腦螢幕故具HDMI輸入最佳,如為一般D-sub介面,則可透過轉接器(約650元)。但是不見得每一款螢幕都可以使用同一款轉接器就可以成功接上Raspberry Pi,需事前測試。

2.      USB介面的鍵盤與滑鼠。使用PS2轉USB轉接頭的鍵盤或滑鼠不適用。

3.      SD卡:每位參加者都要有4G以上Class 10的記憶卡一張。一般建議準備容量為16G的SD卡。課程中會介紹兩種以上適用於Raspberry Pi的作業系統,若是希望保留SD卡中的資料,可多準備一張SD卡。

4.      參加者的電腦須具備上網跟讀取SD卡的功能。

5.      網路:每位使用者需要兩個IP,一個給Raspberry Pi,一個給參加者的電腦使用。所有的IP都要在同一個子網路底下,且能夠連上網際網路。一方面是為了可以幫助參加者了解關於Raspberry Pi的各項網路資源,在進行【XBMC-讓Raspberry Pi變成多媒體中心】時,需要上網讀取相關媒體資訊,若時間允許,還可以更新為最新的版本。操作課程時另一個重要的課程需求是為了使參加者可以體驗【如何遠端登入操作Raspberry Pi】。Raspberry Pi本身不具備無線上網的功能,故通常需準備網路線。(讓Raspberry Pi無線上網,須外加USB介面的WiFi Dongle約350元),使用者的電腦只要可以上網,並與Raspberry Pi在同一個子網路即可。

6.      電源:Raspberry Pi需使用5V電源,Raspberry Pi的電源輸入口為micro USB介面,可使用一般智慧型手機的充電器(5V1A)或是平板的充電器(5V2A),也可以使用具獨立電源的USB Hub供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