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震撼彈] LinkIt Smart 7688與7688 Duo,超低價重拳出擊

在這兩年的開發板海之中來來去去,很久沒這麼興奮了。聯發科 MediaTek Labs 今天發布了旗下 LinkIt 家族的新成員:LinkIt Smart 7688與7688 Duo,價格分別為驚人低的$13與$16美金,也就是$500台幣不到。同時也在MCS雲服務上發布了兩個範例:LED blinker 與 Analog Controller兩個範例讓大家馬上上手,另外還有 joystick controllervideo streaming service 範例,期待中。

a01

先來看看影像串流的效果,相當不錯喔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DvKmrPzqrM”]

7688 與 7688 Duo 差別在於後者多一顆ATmega32U4 MCU,因此可透過 Arduino IDE 編寫 Arduino 程式,前者則是讓具備網路背景的朋友以 node.js 或 python 來開發。在物聯網這個領域,有人是從硬體走向網路,有人則是從網路走向硬體,不一定非要 Arduino 不可。

在看完規格與實際把玩7688之後,深深覺得:

7688根本就是衝著Arduino Yun 對著幹

  1. 兩者本身就是一台AP,直接連到7688之後就可以進行影像串流 (webcam 接到 USB host),這在CAVEDU翻譯書實戰物聯網開發,使用Arduino Yun中是個常用的範例。但11/7在物聯網教學應用發表會上的朋友,還記得下面這台小機器人嗎?影像的效果應該很不錯吧
  2. 作業系統採用 openWRT,這點與 Arduino Yun 相同,但實測上穩定度相當好。

IMG_2296

先來看照片,大小約為兩根指頭這麼寬,兩紙節長(我變成古人了嗎?),有一個USB host(可接webcam)與 USB port(燒錄程式用):

P_20151201_161446

背面是SD卡插槽
P_20151201_161436

SeeedStudio 的擴充板也出來了,一共有三款: (搶錢喔),可連接大部分的Grove 系列的感測器,搭配擴充板的整合度也比較高,適合作在一個盒子裡面,省去麵包板。請參考 LinkIt ONE Starter Kit

a02

P_20151201_155510

MT7688AN 系統單晶片規格:

  • MIPS24KEc 580 MHz
  • 16-bit DDR1/DDR2 (193 MHz) memory up to 2Gbits
  • SD-XC (class 10)
  • SPI flash offering 3B addr mode (max 128 Mbit) and 4B addr mode (max 512Mbit)
  • 1T1R 802.11n 2.4GHz
  • DR-QFN156-12 mm x 12 m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