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VEDU Day 有什麼?] 系列之一:按讚機器人

 

9/21 有什麼?系列之一:按讚機器人。

手機不但可以遙控機器人的動作,還可取得 Facebook 粉絲頁按讚數之後,顯示在機器人胸前的 VFD顯示器上。

9/21 CAVEDU Day 免費報名,歡迎踴躍參加喔!

官方網頁 / 報名網頁

IMG_6065  

本機器人概念是來自對於 Facebook 粉絲頁讚數的熱愛,一開始是一隻小程式,用App Inventor 的 Web 元件取得指定的 Facebook 頁面,這只要寫一個簡單的 JSON parser 小程式就可以了。教學如下連結:

[App Inventor] 取得粉絲專頁按讚數 V1.0

接著是要把這個按讚數傳送到 Arduino ,原本想說用七段顯示器就好,但既然要拿出來展示,就 VFD 顯示器殘殘給他用下去吧~ 看起來很豪華啊。

App Inventor + Arduino 的 VFD 按讚機

2014-08-13 17.12.04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