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429 【物聯網大專教師實作研習】(使用 MediaTek LinkIt Smart 7688 Duo)

讓您親身體驗時下最夯的科技議題「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從架構到基本使用,再到創作運用,讓您充分掌握物聯網的脈動。

本次研習使用 Mediatek Labs(聯發科技創意實驗室)的 LinkIt Smart 7688 Duo 開發板,是一片具備 Wi-Fi 聯網能力的 Arduino 相容板。除 Arduino IDE 以外,也支援 python 與 nodejs 等開發語言,並有著相當不錯的影像串流功能。搭配專屬的 MediaTek Cloud Sandbox 雲端服務就能從網頁與手機來控制與檢視從 7688 上傳的各種資料,是非常完整的全方位開發環境。歡迎您一同進入物聯網的世界!

報名連結請點我(僅限正式大專院校師資)

相關文章請參考以下連結:http://blog.cavedu.com/?s=7688

主辦單位:經濟部工業局、經濟部通訊產業發展推動小組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承辦單位:CAVEDU 教育團隊、翰尼斯企業有限公司

時間:105年4月29日星期五 09:00~17:00
地點:長安大樓601會議室(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1段18號6樓)

收費:免費!LinkIt Smart 7688 Duo跟材料包讓您帶回家。

名額:只有50名,請儘早報名,須收到我們寄出的確認信函才算報名成功喔!
招收對象:大專院校正式教師。執行與承辦單位保留是否受理報名之所有權利。

請自行攜帶以下項目:
1. 筆記型電腦,作業系統不限
2. 安裝Arduino 1.6.4以上的IDE (https://www.arduino.cc/en/Main/Software),才能透過 board manager 安裝 LinkIt Smart 7688 Duo)
3. 請先註冊 MediaTek Cloud Sandbox 帳號 (https://mcs.mediatek.com/),以利課程順利進行

活動流程:

09:00 介紹【2016通訊大賽】
09:40 LinkIt Smart 7688 Duo 硬體介紹、Arduino IDE操作、安裝 7688 Duo 驅動程式
10:30 SSH 登入開發板,基礎 Linux 環境操作,使用 opkg 套件管理器來安裝/更新軟體
11:00 如何在開發板上編寫 python 與 nodejs 程式 – LED 控制

12:00 午餐~

13:00 MCS 環境介紹:建立 prototype、data channel 與 test device
13:30 LinkIt Smart 7688 Duo 結合 MCS:控制 LED 亮滅(On/Off 與 PWM 控制)
15:00 MCS GamePad 控制器應用
16:00 LinkIt Smart 7688 Duo 影像串流功能結合最新的 MCS Video Streaming 功能
16:50 結語、賦歸

注意:主辦單位保留修改與解釋活動之所有權利。

聯絡我們:02-23062900 / service@cavedu.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