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428 自造者影展[工廠肖像] 新北Mini Maker Faire系列活動

2016 新北市 Mini Maker Faire 系列活動,自造者影展[工廠肖像] 於 4/28 在板橋大遠百威秀影城開播囉!感謝新北市朱立倫市長一起來看電影,也感謝許多關心maker 運動的好朋友們與師長帶同學一起來看,關心這塊土地上的點點滴滴。

IMG_3255

會後座談由MakerPro 總編歐敏銓先生、勞工局許秀能副局長、影片製作人徐景亭女士以及Openlab Taipei 鄭鴻旗先生一同分享民間、政府以及教育體系對於這部影片的想法。
IMG_3282

來賓發言時,有一位高中同學說,類似的資源為什麼他覺得普通高中生(即非高職生) 很難接觸到,也感謝許副局長說新北市已經積極在推動相關的基礎建設,例如板橋高中的 [科技創意發展中心] 以及鶯歌工商、新北高工、板橋高中、金山高中都會陸續成立創課教室。雖然我們不難推斷這類型的創客教室就是以往的工藝教室甚至是實作工廠改個名字…   但有重視代表還是會有一些經費進來,對孩子們怎麼說都是正面的。

IMG_3319

鴻旗也表示,隨時歡迎你來口丁玩啊~ 每周三晚上都有來一碗Arduino的活動,大家通通可以來喔

 IMG_3290

有一位小姐在會談時表示她本身是三重人,特地來看這部電影,也表示對於台灣教育制度的以及整體大環境的憂心。因為電影中說到的三重家庭工廠業的沒落,就真真切切地發生在她的生命中,也發生在影片製作人徐景亭女士的生命中。

頓時覺得,這樣的活動真的需要多多支持,人們會看到,也是真切地有打動人心的力量。

IMG_3353

感謝您今天的蒞臨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