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105 社子國小、富安國小、葫蘆國小聯合成果發表與競賽

0105星期天是社子國小、富安國小、葫蘆國小聯合成果發表與競賽,感謝三校校長與師長、社子文教基金會以及里長宋先生長期以來大力支持, 得以讓同學們的成果在這一天能呈現出來.

當天活動分為創意賽與爬坡賽. 創意賽中, 很多小朋友在創意上以及口頭表達都有很不錯的表現, 能將自己製作專題的過程中的點點滴滴完整地表達出來, 足以證明只要有花時間, 都是能有順暢的表現. 創意賽的評分70%來自評審, 另外30%則是現場觀眾投票,每位觀眾(包括參賽學生、家長與路人)都有一張票, 投給自己心目中覺得最棒的那一個作品.

這麼做的用意是鼓勵小朋友別只是埋頭苦做,多去看看別人的作品、多認識新朋友。說不定自己想半天搞不定的東西, 別人早就作出來了呢。以後國中高中甚至大學, 都有可能是一起創作的好夥伴!

爬坡賽則是使用電池盒、馬達與履帶等基本零件, 再搭配齒輪來減速, 要爬上四種不同坡度的斜坡. 最大斜度為45度!除了力氣之外,中心配置也是很重要, 不然可是會從坡上翻下來。

以下是當天照片集錦,更多照片請看 CAVE Facebook 專頁

爬坡車  /   小朋友們向評分員說明自己的策略

 

 

 

 

IMG_3326 IMG_3330

眼明手快(燈亮時, 看誰先按下觸碰感測器就贏) / 投球進洞(很容易從洞口彈出去)

IMG_3333 IMG_3334

投籃機器人, 籃框會左右搖擺  /   資源回收機器人

IMG_3336 IMG_3337

砲台  /   彈珠檯(當天人氣很高)

IMG_3346 IMG_3347 IMG_3357 IMG_3362

葫蘆國小校長致詞 / CAVE 阿吉老師也說點故事鼓勵小朋友以後也要繼續動手做

IMG_3370 IMG_3382

爬坡與創意賽的第一名,恭喜囉

IMG_3421 IMG_3433  IMG_3447

當天只要參加就有積木星球特製的黃色小鴨一隻(真好耶…),另外還抽出五名有黑色限量版的紅面番鴨。看看這個人潮啊~

IMG_3455 IMG_3435

當天的工作人員, 大家辛苦囉~

IMG_3462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