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高EV3機器人教學] Brick Light 隨機燈光(Random隨機整數)

https://lab.cavedu.com/ev3_randombricklight <- 程式碼請由此下載

小挑戰:Random指令只能產生隨機整數,那如何讓Wait指令來等候隨機時間(例如1.33秒或 3.82秒?)

延續上一篇的[[樂高EV3機器人教學] Brick Light 跑馬燈 – Variable變數], 今天改用隨機指令讓EV3 主機隨機閃爍不童的顏色,算是應景的耶誕樹囉~

整體程式架構是無窮迴圈搭配 Switch 結構。請注意我們使用了 Random 指令,它可以在指定範圍之內隨機產生整數,在此我們將下限設為1, 上限設為3。並將輸出結果丟給 Switch 結構(判斷條件請改為 Numeric)。每次燈光閃爍的時間為1秒鐘。

001

Switch結構預設是 Boolean,因此只有兩個 case,請點選左上角的 [+] 符號新增更多 Case, 並將其號碼改為1, 2, 3,就是 Random 指令所產生的結果。這樣就能用 Random指令來控制 Switch結構囉!Case 1 2 3分別再放入不同顏色的 Brick Light指令就完成了。

002

如果要更進階的話,可以再多一個 Random指令來隨機指定每次燈光閃爍的時間

003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