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高EV3機器人教學] 雙觸碰感應器線控車 Switch 與 Multi-task 兩種寫法

http://lab.cavedu.com/ev3_2touch <- 程式碼由此下載


本範例要使用兩個觸碰感測器來分別控制馬達轉動與否,在此設定#1觸碰感測器按下時,B馬達會轉動,放開就停止。另一組#4觸碰感測器與C馬達也是一樣。非常趣味的小遊戲,小朋友一定會喜歡!
 

 

While + Switch 的寫法:

無窮迴圈中先加入一個Switch:判斷 1號觸碰感測器是否被壓下,並分別在成立與不成立的 Case 中接續判斷4號觸碰感測器是否被壓下。

在此我們使用 Move Steering指令,您可以修改 Steering參數來調整轉彎的效果,或改用 Move Tank 指令。
兩個都壓下:直走
1壓下,3放開:右轉
3壓下,1放開:左轉
兩個觸碰感測器都放開:停止

 
Multi-tasking 多工的寫法:
 
使用兩個 Start 指令後面接無窮迴圈,01迴圈中使用一個 Switch :根據 1號觸碰感測器是否被壓下來控制B馬達。另一組也是一樣的概念。是不是很簡單呢?
 



2 thoughts on “[樂高EV3機器人教學] 雙觸碰感應器線控車 Switch 與 Multi-task 兩種寫法

  1. POCA Chen says:

    曾老師好:我是一個EV3新手,相關程式問題想請教您:
    對於各種感應器的 AND(If…AndAlso…Then),OR(If…or…Then),XOR,NOT
    應如何利用EV3程式寫出來呢?
    例如:
    我想要BC馬達轉動,直到:超音波感應到距離>30cm、”或”按下觸碰感應器,就停止…
    EV3程式應如何寫呢?謝謝您的回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