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川芳仁老師 扭脖子軌跡車實做

資料來源: http://www.isogawastudio.co.jp/legostudio/modelgallery_model/a043.html

五十川芳仁老師的作品, 可愛的扭脖子軌跡車, 覺得相當有趣。

今天下午和力維偉庭一起做出來了, 來看看吧!

整台車的動力和轉向都在前輪完成, 相當有意思。

以下圖來看, 左側馬達控制脖子, 右側則是控制前輪持續前進(不需要後退)

機器人的概念就是持續尋找黑線, 每找到一次黑線,就往回修正一點。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v/XSlgEGjaugE]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v/qsCm9aY7Lys]  

小齒帶大齒

再接下來帶動輪子

由下往上看

turntable特寫

左方死點(光感應器先拿掉)

右方死點

 

 

3 thoughts on “五十川芳仁老師 扭脖子軌跡車實做

  1. Richy says:

    好玩~我也要試試~

    [版主回覆03/23/2009 18:21:58]hi Richy:

       歡迎唷, 用9797就可以完成了, 不需要其他的零件. 重點就是脖子, 其他地方也可以自行設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