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Sensors in LabVIEW

應該要給MindSensors拍拍手, 因為它把所有的 MindSensors裝置包弄成一個整合型icon。 站在user的角度來看, 這是值得鼓勵的。

在任何一個MindSensors產品頁下面可以看到各個軟體環境的sample code, 其中有一個”LVEE 2009/LabVIEW for High School Toolkit“, 下載之後按照pdf檔中的說明就可以了, 相當容易。

裝好以後, 就可以在Function選單看到 “mindsensors devices“, 點進去只有一個vi, 嚇我一跳, 想說是不是沒裝好, 事實上這是一個整合型vi, 非常好用。

裝置分成 Sensor和Controller, 就是輸入與輸出裝置.

請看以下兩圖是CAVE寫的 LineLeader範例, 會在 Front Panel 顯示目前的 LineLeader狀態。 另一個值得鼓勵的地方就是, 當我們對 LineLeader 這個 vi 選擇 Create indicator 與 Create Control, 對應的表單都已經建好了!! 也就是下圖<Front Panel>中的東西都是Mindsensors幫大家寫好的, 非常方便。

<Front Panel>

<Block Diagra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