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列印] 機器人王國 3D logo 完成

3D 印表機這一年是個很夯的議題, CAVE 裡頭也有一台 CUBIFY 的 3D 印表機,我們用它做了一個可愛的 機器人王國 logo,有時候如果要作一些簡單的結構件也可以用 3D 印表機來製作。這款的好處是它有線上繪圖介面,畫完之後下載就可直接噴塗印製。

另外還有線上市集,您可以把您的作品在這裡販售,或是單純與大家免費分享您的作品也是可以的。

如果您畫好一個檔案想要印出來看看的話,請與我們聯絡:service@cavedu.com

詳細規格請看這裡:http://cubify.com/cube/index.aspx?tb_cube_learn

基本上挑選 3D 印表機可以從以下幾點來考慮,這幾點當然也會反應在價錢上。

  1. 噴嘴解析度:這是最明顯的因素啦,解析度低的印表機在曲面上就會看到明顯的格狀或階梯狀,但解析度高的話噴圖的時間也會比較久。
  2. 支援檔案格式:一般來說會有 .stl, .obj, .wrl, 與 .3ds等。如果您常用的軟體無法直接這樣
  3. 工作空間:以這款 cubidy 印表機來說是 140 mm 立方,要再更大的話就會更貴。當然您可以印製小型組件來組成大的。
  4. 耗材顏色、材質種類與價格:耗材的材質是什麼,是否適合您所要用的專案?有哪些顏色?一卷耗材的價錢,這都是要考慮進去的唷。

可愛的小機器人向大家說:七夕情人節快樂唷!我們使用 Solidworks 來繪製許多小組件,再組成機器人,所以機器人的各個關節都是可動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