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套件Linkbot介紹

        還記得前幾周我們介紹的一套相當直覺化的積木機器人Cubelets嗎?今天我們要來看另一套功能更強大的機器人套件──Linkbot

(相關圖片及資料來源http://www.kickstarter.com/projects/barobo/linkbot-create-with-robots

 

這是一套與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共同開發的機器人套件。一個Linkbot就是一個功能完整的機器人,包含與arduino相容的處理器、ZigBee協定、多色LED、蜂鳴器……。一個Linkbot上共有三個面可以與其他套件相連接。

       

控制Linkbot機器人動作的方式十分簡單,只要再找另一個Linkbot當遙控器,你就能以玩wii的方式,利用其內建的三軸加速感應器操控機器人,或者直接轉動遙控器馬達來控制變化。這種方式還能一次控制多個Linkbot

(本圖片來源:http://spectrum.ieee.org/automaton/robotics/diy/linkbot-that-modular-robot-youve-always-wanted-is-now-on-kickstarter

Linkbot也有紀錄(Record)功能,你可以將多個Linkbot連接在一起,親自帶它做一次動作後,無須再另外編碼,就完成一個多軸機械手臂及運動軌跡了!

 

如果想要自己寫程式控制的話,Linkbot目前可在WindowsMacLinux以圖像化程式BaroboLink控制;你還可以轉換成PythonCC + +來撰寫,至於Java平台則還在開發中。

硬體部分,由於Linkbot的處理器與Arduino相容,你可以自由地與Arduino或者其他組件相連接。官方甚至是出的相關配件的3D檔案,通通可以自己用3D印表機製作,相當的開放。

 

最後讓我們來看創辦人自己對Linkbot的介紹吧,解說的非常清楚呢!


      (影片連結:http://www.kickstarter.com/projects/barobo/linkbot-create-with-robo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