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 App Inventor募資計畫_ iOS平台即將推出!

撰寫/攝影 曾吉弘

阿吉老師來MIT擔任交換學者已經一個月了,看到這邊真的有一群非常優秀的人很努力地在傳達對於教育上的堅持,提供好的開發平台也是一種堅持。俗話說的好,錢非萬能,沒錢卻萬萬不能。很高興一來美國就參與到MIT App Inventor的募資計畫,目標是十萬美金,本文編寫時是12000美金左右,12%。

 

愈簡單使用的東西,下面要做的東西就愈多。

 

由Hal Abelson教授帶領的App Inventor團隊從2011年開始著手把App Inventor從Google搬過來並重新開發App Inventor 2,舊版的/zip code還能轉成新版.aia檔。後續又把底層整個抽掉改用Blockly來實作,這些都是上層看不到的東西,力求讓大家使用起來的感覺都保持一致。

上層元件包含測試中的背景服務、map與machine learning、開發板整合(我主要就是做這個),到2018 Q1即將推出的iOS平台,沒有一個是簡單的東西。有在寫行動裝置app的人就知道要出一個跨平台的開發工具真的不好搞,更何況,Android / iOS 年年都推新的作業系統,對於開發者來說真是喜樂參半。

無形的成本很容易被低估。例如App Inventor 中文學習網,幾乎都是用夜深人靜的時候在寫的,有時候突然想到一個點子我就會先記在手機或是記事本中,後續趕快找時間做出來變成一篇文章放上去。

App Inventor 中文學習網每週的流量都很高,期中期末考之前會達到高峰。我接過罵人的信(真的用罵的,很不客氣)說文章很多錯,code不會動(其實大概只有不到10% 是真的寫錯)或說太深奧看不懂之類的;也接過國小學生的感謝信:”謝謝阿吉叔叔,我媽媽說這個網站很棒”,雖然不太懂這個小朋友到底要講什麼,但還是很感動啦。

 

如果我今天也來募資一下,不知道多少朋友會支持。

教育談錢傷感情,誰說的?開發板一片都知道拿500塊出來買,那為什麼要期待別人”免費”幫忙看code?

有時候想想,自己半夜在寫這些東西不知為何?我寫這些技術文章,不等於我要24小時回答問題哩(書中錯誤不在此列,CAVEDU對於出版品一向是勇於負責,認錯到底) 好像還是因為覺得App Inventor 很好,CAVEDU再怎樣也是有EDU三個字,教育的初衷我們會堅持下去。

碎碎念完畢,來看看這次MIT募資案的等級吧。金額不限,只要有贊助就可以列名 donor wall (我有看到有人捐 0.01美金…   應該是按錯吧),在此列出$100美金以上的項目:

 

  • $100   Digital Poster (特製數位海報檔,捐獻者列名於海報與感謝頁)
  • $250   Beta Test (可提早使用/測試 App Inventor iOS,感謝頁外加數位獎章、Bee app與列名數位海報檔)
  • $500   Signed Book (Structure and Interpretation of Computer Programs實體簽名書一本(Hal Abelson and Gerald Jay Sussman, MIT Press, 1996)、App Inventor馬克杯與上述項目
  • $1,500 Education Kit (實體App Inventor蜜蜂機器人一隻,適用於物聯網教學。App Inventor馬克杯與上述項目
  • $10,000   Meet the Team 與開發小組共進晚餐,App Inventor全員實體簽名海報與所有上述項目(旅費要自己出啦~)

 

以下是App Inventor Bee robot示意圖,是不是很可愛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