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求 一同寫書的好手


Hi:

CAVE 又有打算要出書了, (什麼!!, NXC 還不夠人仰馬翻嗎?)

現在我們的新書有幾個方向, 歡迎有興趣的好朋友一同加入寫書的行列。

1. 機構: 全面性介紹 LEGO 零件與使用方法, 以 8527 NXT 零售版為準。

分為basic 與 advanced 兩冊. Basic 以實做為主, 適合國中小教師使用。

Advanced 則會加入機械原理, 如 齒輪系、行星齒輪, 另外還有足式機器人的設計。

2. LabVIEW for LEGO NXT

使用LabVIEW來 解放 NXT 的功能。 這本想要在視覺(vision)的方面特別深入來談, 目標是把 Danny 的 cube solver 做出來。

3. 其他程式語言, Java, 微軟的MRDS 或 RobotC。

試著寫本專題書出來吧!!

如果您對於以上任何一個主題有興趣, 願意加入寫書的行列 (這不是要你加入CAVE, 當然也歡迎加入CAVE)

請和我們連絡唷,  阿吉的 email : allelujahnissin@gmail.com, 0931 087 928

乘著法拉利, 一同完成夢想吧!!

3 thoughts on “徵求 一同寫書的好手

  1. Chu-Sir says:

    樂高的書通常都有一些問題就是 講的不夠深入 老是在相同的議題上打轉
    目前我覺得最棒的應該是  Extream NXT
     機構方面就是 五十芳的那三本簡單的機構
    其他總覺得就是 "喔Follow the Instruction then you will get a xyz "
    不深入 也很難參考
    妳們的NXC就不錯 只是太淺了應該在深入些
    我比較建議 以某依個平台為基礎 不斷的增加功能的形式來介紹語言或是控式的概念或是機構的概念 會比較有趣
    一點小意見
    [版主回覆04/07/2009 13:03:38]Dear Chu-sir:

       謝謝您寶貴的意見. 從您的言談來看, 您應該是個 heavy user唷.

       小弟也有此感, 坊間的書的確不夠深入. 唯寫一本書還得考慮到入門玩家, 太深入的話可能會嚇跑一些人. (我自己聽到的反應.)

       專題也是此類書籍的必然方向, 做一台機器人, 然後學一點概念.

       所以機構這本書才想要全面性地介紹LEGO 積木的特性. 我們想做到很完整, 不然就顯不出這本新書的獨特性了.

       如果有興趣, 還請加入小弟 MSN 來討論唷. allelujahnissin@msn.com  阿吉

  2. Chu-Sir says:

    你說的沒錯 樂高的用戶一大半都是買來玩個一下就收起來了 所以都是入門者 這樣說會有點過分 不過NXT實在是個很好用的Prototype平台 好好深入用的話 其實超有用的 朱子建 tzechien@ms1.hinet.net
    [版主回覆04/12/2009 13:02:04]Dear Chu-sir: 已回信到您 gmail box, 有空請看一下, 也請給小弟一些建議與指正!!   阿吉

  3. 探奇自然科學教室 says:

    有需要或是認為可用,請召喚!
    [版主回覆04/12/2009 12:59:29]您太客氣了, 請教都來不及了呢!!   話說, 我計畫月底要去日月潭玩一趟啊, 看有沒有機會去拜訪一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