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lbot – 國外的Android 機器人開發小組

http://www.cellbots.com/

Cellbot小組提供了Android手機(也有iphone,但仍舊以Android為主)連接許多機器人平台的可能性,當然樂高機器人也在其中囉。總共有LEGO NXT, iRobot, VEX, Truckbot, TRRSTAN, Nokia NRover與 SQuirt等。

在軟體開發面上須根據不同機器人平台會有許多限制,以樂高機器人來說有App Inventor 與 Eclipse(正規Java)兩種選擇,不得不說App Inventor真的把機器人控制變得非常簡單,大感謝。

樂高機器人的機型有兩種選擇,請看下二圖,CAVE的Android機器人大戰書中最後一張是採用右圖,讓電腦遙控機器人進行移動與拍照。

 

Cellbot將所有的程式碼都開放出來了,值得鼓勵:http://code.google.com/p/cellbots/  也有現成的.apk黨可以直接安裝到您的Android裝置上,一起來玩玩看吧。

也可以參觀一下Cellbot小組的Youtube 頻道:http://www.youtube.com/user/cellbo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