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看] 仿生機器鳥 – A robot that flies like a bird

在今天的 TEDTalk 中,由 Festo 公司介紹他們今年發表的仿生機器鳥,結合空氣動力學與機電整合,這隻機器鳥不但可以像真的鳥一樣飛翔,也可以即時的感測動態資訊。來看看介紹影片:

另外還有較為詳細的機構介紹影片:

Festo 是一家專精在自動控制與氣體力學的公司,他們非常致力於仿生機器的開發,之前已經發表過一些可以飛翔與游泳的機械,例如飛行水母仿生企鵝機器人

仿生機器人這是一個多元的領域,必須結合生物、機械與電機的專業知識。在技術不斷進步下,"仿生"是一個必然的趨勢。人類自有文明來也不過幾千年,而科技的快速進步更不過是近幾百年的事,然而,生物的演化則是經過了數萬年的歷史,大自然永遠是最好的老師。

(註:部分內容轉自 IEEE Spectrum 網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