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篇

從這個 blog 創建以來, 約2個半月的時間, 到了100篇了!

阿吉有一點感觸, 想和大家分享一點心底的感覺。

我自己大學是資管畢, 研究所念的是雷大雨小的玩具與遊戲設計研究所。

匆匆畢業了, 去年8月從黃沙滾滾的湖口台地退伍, 告別了短暫的草綠生活。

從大一到現在, 和LEGO也打滾了…  算算是9年。

宗翰當年我可是從他在讀國中我就認識他了, 現在他居然上大學了。

RCX 一路走到 NXT, 中間的東西都沒少過, 機器人大賽還得從卡車上搬CRT螢幕, PC主機的日子, 真是懷念。

退伍後曾短暫呆過幾個地方, 但心中所愛的就是機器人, 包括NXC書也是偷偷用上班時間來測機器人(這樣明明就很囂張!!)才完成的。

心中明白, 自己愛的就是和小朋友一起玩機器人, 雖然小朋友很搞怪很皮, 但我就是喜歡和他們這樣打成一片。 上過我課的學生都把我當大哥, 不怎麼怕我的, 又學到不少東西~

其實我知道, 因為我比他們還愛玩…

在貴人相助之下, 阿吉又回到了機器人的懷抱裡。我到某大學某位老師那邊當專任的機器人研究助理。

老師想要規劃一個 Robolab, 從 LEGO NXT, mobile robot 到 KUKA 的工業用機械手臂。

哇!!  不正是我夢寐以求的嗎? 可以光明正大玩機器人了, 可以在上班的時間組 NXT 來玩, 有用不完的零件 (真的用不完.) 可以有經費買我覺得需要買的東西。

我有好大一張桌子, 好大一台電腦, 所有的軟體我都有, 還有一群人來幫我, 像八爪章魚一樣同時做好多事!!

整個Robolab, 我說了算,  心中有股任重道遠的感覺。

這應該是目前最適合阿吉的環境了吧, 像個小孩子, 拿到好多好多新玩具, 笑得合不攏嘴。

CAVE 接下來要做的事情更多了, 寫書(2~3本), 穩定開課, 帶學生參賽等等。

講師群會在胖阿吉的帶領之下, 都愈來愈胖… 不是, 是穩定進修, 漸漸地, 阿吉會朝高階機器人, 0.5老師, 小黃老師, 小侯老師和宗翰老師也都有他們擅長的領域。

期待 CAVE 的 blog 也能像幾位前輩的 blog 一樣, 成為指標性的機器人園地。

一樣一句話, CAVE 會更努力, 謝謝您的支持!!

5 thoughts on “100篇

  1. 星宇之彼端 says:

    我一直認為, 工作可以與興趣志向結合, 真的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呀~ ^_^

    [版主回覆04/16/2009 15:49:55]thanks~  我也覺得這是一個非常棒又適合我的地方. 累也要累在自己喜歡的事上, 對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