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的夢 機甲艦隊, 百獸王, 宇宙大帝

先推薦mobile01的精闢解說, 阿吉就是看了他的文章才勾起了童年的回憶。

這就是阿吉小時候的夢幻玩具, 機甲艦隊, 所有小男孩都想要一台。

機甲艦隊和百獸王, 雷霆王, 宇宙大帝, 黑豹戰士等可說是民國 70年代所有小男生的夢想(歡迎回應留下您的真實年齡, c c c )。

7年1班的阿吉也在小學四年級的時候買了一台百獸王, $550元。

說來就覺得可惜, 一些玩具如果好好保存的話, 就算沒賣個好價錢也是可以當傳家寶. 太多說不完的故事了. 家裏還有很多被我拆的支離破碎的機器人, 後來上網一查才知道都是很有收藏價值的呢(感謝阿吉爹)。

其中除了機甲艦隊之外, 其他都有陸續出了複刻, 甚至重新設計的超合金再版。

其中最震撼的應該是雷霆王(超合金魂Gx-40, 網拍喊到$8000), 六台小機器人可動性高不說, 合體之後的雷霆王也是氣勢萬千, 請見下圖。

但個人認為最吸引我也最有複刻價值的就是機甲艦隊, 想想看咱們小時候, 有台手腳會動的機器人已經不得了, 如果還可以合體, 真的是眼淚都要掉下來了。

機甲戰隊是15台飛機, 潛艇, 車子所組成的巨大機器人, 另外還可以分別組成陸海空三個小隊。

當年環保意識還未抬頭的時候, 合金玩具表面的顏料使用了大量的重金屬, 所以如果保存狀況不錯的話(不要被摔爛或泡水), 顏料的顏色都還在也不大會退色。玩具本身的金屬比例也很高, 是真正的合金玩具, 拿在手上那種沉甸甸的感覺是很紮實的。 現在的玩具花俏有餘, 就是少了點這種感覺。


=================================
百獸王複刻版

百獸王卡通

黑豹戰士

宇宙大帝

4 thoughts on “小時候的夢 機甲艦隊, 百獸王, 宇宙大帝

  1. 北回源 says:

    小時候的夢 機甲艦隊15機合體 不錯

    我也玩過百獸王(五隻獅子)黑豹戰士  無敵金鋼

    戰神金鋼>>百獸王   黑獅>>頭部     我们來組成戰神金剛   插入鑰匙  組成腳跟手臂  我來組成頭部

    叫出光芒神劍

    [版主回覆08/23/2009 07:56:58]沒錯   舉杯遙想咱們的青春啊!

  2. 可悲的人生! says:

    超合金魂Gx-40, 網拍喊到$8000那是台灣 日本網拍會便宜一些。
    [版主回覆08/23/2009 07:56:25]haha, 聽說會再版   到時候價格應該會降一點吧  

    感謝您的分享   但是我比較少從日拍買東西回來

  3. Richy says:

    我們5年級的是無敵鐵金鋼和科學小飛俠….

    呵呵呵….我也來舉杯~

    [版主回覆08/30/2009 23:15:54]乾杯啊!!   超合金魂要出 無敵鋼人 泰坦三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