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新科技的感觸 智慧型手機

阿吉又要來碎念了!

大學的時候, 在一些商管或是消費者行為分析的課中都會提到日本的拇指族。 這是因為它們的日常生活中很多事情都可以用手機完成, 例如電影票, 悠遊卡, 或是廠商都會直接以簡訊的方式寄送折價卷。 另一方面也是他們的通勤時間非常長, 所以需要點什麼東西來打發時間… (我妹妹現在在東京上班, 上下班各要1.5小時, 這是正常值, 2小時以上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

以上這張圖在台灣也不希奇了, 進到捷運每個人手都在那邊畫畫畫, 對著手機傻笑。

到哪裡都要先打卡, 吃個飯也要拍照上傳。 這就是這個世代的潮流。 有時候也納悶, iphone4不便宜耶, 怎麼變成國民機了呢? 再怎麼說也是一般上班族薪水的很大一部分吧…

雖然現在是靠這個(Android + iOS)吃飯, 但我現在其實很渴望不用一直盯著電腦的時間。 所以電子書還是沒有辦法完全取代實體書, 因為翻頁時候指頭與書頁的觸感是無法取代的, 畫重點的隨性感與擁有感也是電子書做不到的。

以上有感。

One thought on “對於新科技的感觸 智慧型手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