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CAVE寒假營隊介紹

機械夢工坊/自動化工作坊營隊

有一種玩具,可以從兒童玩到成人,可以從大積木到小積木,可以從車子的堆砌到人體的推疊,可以從機械教學到程式運用,您知道是甚麼嗎?

對,它就是樂高積木,您知道它是怎麼製程的嗎?讓我們來揭開它的神祕面紗~~

營隊主題:

以樂高積木製作流程為主題,介紹生產流程。讓孩子在動手組裝作品的過程中,知道生產線的順序與運作方式。

營隊介紹:

動手實作組裝各個課程單元中的機械模型,引導孩子從觀察、操作、測試、比較,並延伸更多的創意變化;以樂高積木製作流程為主題,讓孩子在課程中學習生活中產品的製作流程,從中了解何為生產線,讓學員玩中學,學中玩。                                                                                     

詳細開課資訊  

 

百變機器人營隊

期待機器人也能像變型金剛一樣嗎?

跟我們一起動手做,運用樂高積木重複組合的特性組合帥氣的百變機器人!

營隊主題:

以製作「扮演、歌舞、智慧型等不同類別的機器人主題,帶領學生進入機器人科學的世界。

營隊介紹:

動手實作組裝各個課程單元中的機械模組,引導孩子從觀察、操作、測試、比較,到最後的合理結構的創意變化;以百變機器人為主題,讓孩子在課程中學習科學實驗的程序與科學實驗的方法,在操作中學習、玩樂中學習。

詳細開課資訊  

 

Let’ go 一起玩積木!幼兒創意造型積木營隊

五顏六色的積木,讓孩子組合出富有創意的彩色童年!

營隊介紹:

在每堂課中老師會帶領孩子討論及設計上課的主題。透過組合積木的過程中,可以培養幼兒立體空間感覺統合、訓練手指小肌肉發展、刺激大腦神經元發展。

教具使用LEGO積木,搭配循序漸進的課程活動規劃,從平面構圖到浮雕作品,再到半立體與立體造型創作。課程目標涵括了角色扮演、生活觀察、量與數的練習。

詳細開課資訊 

App inventor程式設計營隊

Android智慧型手持裝置應用程式開發

我的第一隻appandroid手機程式超簡單!

營隊介紹:

app inventor是由google所推出的圖形化android智慧型手機程式開發環境,無須艱澀的程式語言語法,只要像堆積木一樣,把指令拖拉放定位,就能輕鬆完成您的第一隻app

課程內容包含人機介面設計、小畫家、多媒體影音、網路通訊與資料庫等。並引導小朋友自行設計擲骰子與打磚塊等趣味小遊戲以及多種實用工具程式(鬧鐘, 單位換算與網路搜尋等)

詳細開課資訊 

 

Arduino 互動裝置創作營隊

營隊介紹:在兩日12小時的課程中介紹並實作,帶領學員創作專屬於自己的互動式裝置,並使用目前最夯的UNO開發板,一起進入互動裝置創作的世界。

詳細開課資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