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書] Raspberry Pi 機器人自造專案 – 歡迎找阿吉老師簽名

我們翻譯了一本很有趣也很實用的書,聚焦在 Raspberry Pi 的機器人應用。除了一定會提到的 GPIO 與 網路遙控以外,GPS 定位、openCV 視覺辨識以及 ROS 機器人作業系統也有提到。算是內容相當紮實的書,值得一看。

9/21 CAVEDU Day 有吃有玩情義相挺,報名網址請按我

以下為本書資料,9/21 現場就可以買到啦,您可以請阿吉老師簽名喔 (自賣自誇…)

作者: Richard Grimmett
譯者:曾吉弘
出版社:碁峰
出版日期:2014/09/22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49986

延伸閱讀:

[感謝祭,有下有推]Raspbian openCV img 檔下載 – 可用於 Raspberry Pi B、B+ 以及 Banana Pi

安裝OpenCV 於 Raspberry Pi / Banana Pi

ACH017100 (1)

內容簡介:

機器人的發展神速,現在,只要您有興趣,就能輕鬆取得製作機器人所需的硬體元件以及相關軟體,打造屬於自己的機器人。本書會從啟用Raspberry Pi這塊板子開始。它可以解譯您的指令並讓機器人執行各種動作。跟著本書的每個單元進行實作,假以時日,您就能擁有一台可說、可聽並可用多種令人讚嘆不已的方式來移動的機器人了。

跟著本書的步驟導引,您就能應用Raspberry Pi實作出各項有趣的功能,包括語音辨識、仿人語音模擬、圖像辨識、馬達控制、GPS定位以及無線控制。您還可以學到如何整合這些功能來製作專屬的機器人專案。

.開箱、供電並用Ubuntu Linux來設定您的Raspberry Pi
.在您的專題中應用Open CV來辨識顏色、樣式與動作
.加入並控制語音軟體讓您的機器人可以說話
.為您的機器人加上GPS定位功能
.使用無線USB鍵盤來遙控您的機器人
.透過各種外部硬體讓您的機器人動起來
.製作可移動、下水甚至飛行的機器人
.與您的機器人擺脫纜線的束縛

章節:

第1章 Raspberry Pi 初次上手
教您如何啟動Raspberry Pi,連接鍵盤、滑鼠、顯示器和遠端電腦,以及如何使用它潛在的運算能力。

第2章 Raspberry Pi 程式設計
幫助您了解Raspberry Pi的程式設計基礎,包含Python和C程式語言。

第3章 語音輸入與輸出
讓您教會Raspberry Pi聽與說。

第4章 Raspberry Pi 加入視覺
教您如何使用標準型USB網路攝影機讓您的機器人專案得以看見東西。

第5章 製作移動式輪型機器人
示範如何將Raspberry Pi與輪式移動平臺連接起來,並且控制馬達讓機器人能行動自如。

第6章「提高機動性:控制足式機器人的動作」
教您如何讓機器人能夠行走。

第7章 使用感測器來避開障礙物
示範如何感測周遭事物。既然您的機器人已經能夠行動,您也會希望它避開或是尋找物體。

第8章 真•行動式:遙控你的機器人
教您如何無線遙控機器人,畢竟您也期待它自由活動,而不會被傳輸線綁手綁腳。

第9章 用 GPS 接收器定位機器人
示範如何使用GPS接收器,如此一來您的機器人便能得知本身的位置,避免在移動的過程中迷路。

第10章 系統動態
討論如何結合系統的各種功能來製作複雜的機器人。

第11章 上山、下海、飛起來
教您如何在機器人上加裝各種功能,讓它們上天下海,甚至潛入水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