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88 Duo 與亞馬遜物聯網服務實作 (二):建立 AWS IoT 元件

本篇接續「7688 Duo 與亞馬遜物聯網服務實作 (一):什麼是雲端服務?」一文,繼續介紹 AWS IoT,此系列的內容節錄自本團隊的將要出版的新書《7688 Duo 雲端應用手冊(暫定)》中,本書目前在校稿階段,最後出版內容可能會有些許不同。

建立亞馬遜IoT元件

在瞭解 AWS IoT 的架構後,現在我們就來進行實際的操作。要讓您的IoT裝置 (也就是7688 duo) 連上 AWS IoT,首先您必須在 AWS IoT 裡建立一個 IoT 元件,而該元件的所有活動都將會記錄在您的 AWS IoT 帳號裡。請照著以下的步驟以建立元件:

1. 登入您的 AWS 帳號並進入 AWS IoT 頁面。選擇創立元件 (Create a thing),並輸入您想要的名稱,如圖 9-6 所示。這裡我們輸入test。如果您想要為您的元件加入更多說明,可以點選新增屬性 (Add Attribute),不過那並非必要。

6

圖  9-6 建立一個新的IoT元件。

2.  選擇檢視元件 (View thing),您將會看到該元件的相關資訊,如圖  9-7所示。

7

圖  9-7 檢視元件相關資訊。

3. 如同我們在上一節所提到的,任何IoT裝置與AWS IoT的聯繫都經由 X.509 憑證所保護。因此,要讓我們的裝置連上AWS IoT,我們需要創立一個 X.509 憑證。除了憑證外,IoT裝置還需要透過AWS產生協定(policy)以授權裝置與AWS之前的連線。要產生這些東西,請點選您剛剛新增的AWS IoT裝置,點選連接裝置(Connect a device)。接著在裝置列選擇Arduino Yún,並點選產生憑證與協定(Generate certificate and policy),如圖 9-8所示。

8

圖  9-8 產生憑證與協定。

4. 完成後,下載憑證(Download certificate)以及私人金鑰(Download private key) 到您的電腦中,我們之後就會用到它們, 最後點選確認並開始連接(Confirm & start connecting),如圖 9-9所示。

9

圖  9-9 下載憑證與私人金鑰到電腦中。

5. 點選確認後您會看到AWS幫您產生的一段程式碼,如圖 9-10所示。請把它複製並存在一個文字檔中。這段程式碼定義了裝置、憑證以及協定的名稱,我們等下需要把這段程式加到Arduino的程式碼中。

10

圖  9-10  複製並儲存此段程式碼,之後將用在Arduino程式中。

參考資料

  • AWS IoT Developer Guide

http://docs.aws.amazon.com/iot/latest/developerguide/what-is-aws-iot.htm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