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機器人FUN應用競賽 4/20@崑山科大體育館

比賽官網:http://www.eoe.ksu.edu.tw/eoerobot/Default.aspxtest

比賽是4/20星期六11:00~17:00 於台南崑山科大。分為機器人生存競賽與機器人足球競技賽兩種。報名到4/8 15:00截止,都是線上報名。

詳細內容請看以下說明:

  1. 活動目的


    智慧型機器人與生活科技之發展,為未來人類生活發展的趨勢,其整合了居家環境、居家照護、安全監測、防災救災、休閒娛樂等智慧生活與空間之範疇,希望藉由此活動的辦理,彙集電、資、機、通訊、自動化等跨領域相關產業基礎技術的導入,讓學生精湛核心專業課程的再造與了解實務脈動,建立學校與產業界相互合作的機制進而躍動整體技術人才之水平。


    本活動競賽藉由簡單且趣味性的競賽活動,讓參賽者發揮領導與學習思辨的能力,達到寓教於樂,除啟發現代學生自發性學習外,進而引導學生解決問題之能力,並促進高中職以上學校間師生垂直整合交流與切磋之目的,進而帶動與示範學習樂趣與價值

  2. 競賽主題


    本次競賽區分以下兩大組:

    甲. 機器人生存競賽:競賽主軸為自走車迷宮競速賽,模擬災難現場之逃生要領,自主引導至安全區域並順利逃生,藉此啟發學生學習機器人技術之興趣,提升學習成效。

    乙. 機器人足球競技賽:競賽主軸為二對二雙足機器人足球競技賽,模擬人類最具趣味性與挑戰性之足球運動,發揮運動家精神,並藉以啟發學生學習機器人技術之興趣,提升學習成效。

  3. 重要日期


    1.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 102 年 4 月 8 日 15:00止(網路線上報名)。

    2. 競賽說明會日期與地點: 102 年 3 月 12 日(二) 9:30 ~ 12:00崑山科技大學工程三館E3511實驗室(網路線上報名)。

    3. 競賽日期與地點:102 年 4 月 20 日(六) 11:00 ~ 17:00崑山科技大學體育館

  4. 報名資格


    甲. 機器人生存競賽:

    1. 於報名期間為高中職以上之在學學生,分為高中職組與大專院校組。
    2. 高中職組:限高中高職學校及專科一、二、三年級學生報名參加,每隊最多可報4名選手及1 名指導老師,可混合組隊,隊長不得相同。
    3. 大專院校組:限大專院校以上之學生及專科四、五年級學生報名參加,每隊最多可報 4 名選手及1 名指導老師,可混合組隊,隊長不得相同。


    乙. 機器人競技足球賽:


    1. 不分組別、年齡均可參賽,每隊最多可報 4名選手及1 名指導老師。

  5. 注意事項


    參賽者應於競賽當天攜帶「學生證」,以利於大會於報到與競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