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428 自造者影展-開幕片『工廠肖像』與映後座談會@板橋大遠百

片名:工廠肖像

緣起:

東海醫院設計工作室在2015年,邀請一位日本導演-二宮宏央,他以駐村者的角色,逗留停留在這三重工業區中,透過影片呈現的方式,說著台灣傳統加工廠的故事。
設計退居為第二線,我們以中繼站的角色自居,像一本型錄,或說一本書的前言,我們起了頭,邀請大家一同進入,故事的精彩,在那一步一步走出自己的路。

導演:二宮宏央Hiroo Ninomiya/日本Chance maker inc., Inspiring People & Projects導演

音楽:柯智豪/音樂家,曾獲台灣金鐘獎最佳音效配樂,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多次入圍金曲獎最佳樂團,最佳非流行演奏專輯…

制作:徐景亭Gina Hsu/東海醫院設計工作室負責人、

1970年代,台灣工業技術起飛,謝東閔先生推動「客廳即工廠」,鑄模、車床、電鍍、塑膠射出…等製造及加工廠密佈於三重巷道間,三重成了製造工業的重鎮。
經由幾位工廠經營者的口述,透過他們的面容、肌肉、材料質地、物件、地景…等,在層層紋理的背後和時代裡,我們看見三重工業區裡令人感動的精神和態度。藉由影像紀錄真實的人物,讓這些真正的價值在眼前浮現。

【工廠肖像】預告片連結:https://vimeo.com/141152665

地點:板橋大遠百10樓威秀影城五廳。(新北市板橋區新站路28號10樓。)

日期:105年4月28日,14:00~16:00

參加費用:免費

免費報名請按我

映後座談:【自造者對產業人才培訓的影響】
討論Maker、勞工、職業訓練的關係、與未來可能的發展。
主持人:歐敏銓(Maker Pro總主筆)
與談人:鄭鴻旗(Openlab Taipei創辦人)、徐景亭(東海醫院設計工作室負責人)

[vimeo 14115266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