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星期天 CTimes雜誌主辦[開放硬體研習營 – 《Arduino移動型機器人控制工作坊》]

http://www.ctimes.com.tw/cf/ShowCF-tw.asp?O=HJXBN5K1U0YCFA0RBB

【內容簡介】

      開放硬體運動已在全球如火如荼地展開了,而Maker(創客/自造者)的影響力也與日俱增。這股來自民間玩家的力量,猶如滾雪球般在壯大,加上群眾募資(Crowd Founding)、新創育成/競賽、3D列印成型服務等環境的成熟,已吸引更多創業者投入其中,也讓企業更重視這波浪潮,想結合Maker來找到下一波的市場賣點。
開放硬體的發展,除了自己玩玩、分享或解決一些應用需求外,當一個原型的功能定義已趨於完備時,最終還是會走到「量產」的階段,這會是台灣與開放硬體接軌的一個重要優勢。事實上,我們不乏電子電路人才,又有全球最完善且具成本效益的產業體系;說到創意,我們的文創精神其實已在各個領域生根茁壯。
我們所欠缺的,其實是一個橫向的連結。
為加速台灣的開放硬體動能,及早切入這一波的潮流中並扮演要角,CTIMES特舉辦此次《開放硬體研習營-Arduino移動型機器人控制工作坊》,邀請社群朋友、研發工作者、DIY玩家、創業家們共聚一堂。關心開放硬體運動的您,請勿錯過!
(註:本場活動由RS Components獨家贊助,RS Components為Arduino、Raspberry Pi、mbed等開放硬體代理商)授課對象:對開放硬體有興趣之軟硬體開發者、DIY玩家、設計師、教師及所有社群朋友
報名費用:$3000/人
報名/洽詢:02-2585-5526 分機 225 戴小姐.vinky@ctimes.com.tw
活動地點:淡江大學台北校區 (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99巷5號)MAP
活動時間:2013年11月23日 (六) 上午9時20分

【活動議程】

時間 主題 講師
09:20 – 10:30 前言
– Arduino軟硬體介紹
– LED 互動燈
– LED
– 可變電阻、光敏電阻、水銀開關與其他
CAVE教育團隊
10:40 – 12:00 直流馬達與伺服機控制
– 馬達的種類
– 什麼是PWM
– TA7279簡介
– 組裝雙輪機器人
CAVE教育團隊
13:00 – 14:20 DesignSpark
– 如何透過RS取得個人化的電子產品設計服務
RS Components
亞太區技術行銷經理
李國豪
14:40 – 16:00 紅外線遙控Arduino
– 紅外線遙控的運用
– IRremote函式庫
CAVE教育團隊
16:00 – 16:30 Arduino還可以做什麼
– 相關參考與學習資源
CAVE教育團隊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時間及議程最後更動權利,如有變動將另行通知。

 

 |  (請填入欲報名人數,並使用IE 7.0以上進行)

【講師介紹】

CAVE教育團隊

 

李國豪
李國豪現任RS Components亞太區技術行銷經理,近年來致力於推動Arduino、Raspberry Pi、mbed、chipKIT、DesignSpark等開放硬體專案及開發平台,與Arduino、Raspberry Pi等基金會合作密切,並積極參與Maker Faire及社群活動,對開放硬體運動的發展有深入的觀察。Eric曾任職於Motorola旗下公司和Freescale,有長達12年的嵌入式系工作經驗。

 

【報名事項】

繳費:匯款、ATM轉帳、信用卡、即期支票
– 匯款/ATM轉帳
.銀行:國泰世華 中山分行
.帳號:國泰世華 013 帳號 042-03-500039-3
.戶名: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匯款完畢務必來電/來信告知匯款日或轉出帳號末五碼)- 即期支票
.支票抬頭: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統一編號:86278243
.郵寄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之3 戴小姐 收
收據:三聯式發票。活動當天於報到處索取,公司抬頭及統一編號請於報名表中註記。

【其他】

.一般免費活動,將由主辦單位進行出席資格審核,通過審核後您將於活動日期前一日收到報到通知信函。
.請於活動當日報到時,以紙本或螢幕出示通知信函中之QRCode/報到編號,以快速完成報到。
.活動當天,若報名者不克參加,可指派其他人選參加,並請事先通知主辦單位。
.若因不可預測之突發因素,主辦單位得保留研討會課程主題及講師之變更權利。
.活動若遇天災等之不可抗拒之因素,將延期舉辦,時間則另行通知。
.報名繳款後自行取消報名者,主辦單位得於七日內辦理退款事宜,並得扣除銀行匯款等相關手續費。
.因故停辦時,主辦單位若無延期舉辦,得於取消日起兩週內辦理退款事宜,且不得扣除相關手續費。

【主辦單位】

   

【協辦單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