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 – Demo in MIT, Lego EV3機器人與 LinkIt Smart 7688 視訊機器人

這次來的重要目的之一,就是讓更多人知道台灣在程式教育與相關產業生態系是非常有實力的。事實上 CAVEDU 當年會接觸到 App Inventor ,也正是因為它的 Lego NXT元件,很多與會的老師也非常希望能結合 App Inventor 與各種硬體。由於 Lego NXT已經停產,阿吉老師與MIT對話的過程中,他們也表示目前沒有人力來做這個元件,那麼…

非常好,我們來做 Lego EV3 的App Inventor 元件

 

反正我們自己都要用,乾脆自己做。當我聽到 Hal Abelson 教授在現場對所有人宣布,感謝 CAVEDU 協助製作 Lego EV3 的 App Inventor 元件,並且會盡快列入 MIT App Inventor 官方伺服器中的時候,大家的掌聲實在是讓我覺得非常感動。也要感謝 CAVEDU 所有同仁的努力,尤其是林祥瑞同學(恭喜考上研究所啦~)

記得來申請 我們的 Lego EV3 元件封測計畫喔!


第三天早上,先由 MIT App Inventor 的主要技術人員 Andrew McKinney 來介紹未來的重要發展重點:機器人與物聯網。Andrew 表示 App Inventor 的 IoT solution,會採用 Arduino 101 搭配 Seeed 的 Grove Starter kit,聽起來是不是很有趣呢?國外朋友對於套件包的接受度非常高,不太在意價錢,一方面可能是因為物價水準以及零件取得難易度等等。另一方面他們對於整體 curriculum 的完整性非常重視,如果有一套完整、易管理的套件,我想這方面的價值會遠超過單一零件的取得成本。

最後就是 Arduino 本身的零件支援性,如果有一套 kit 已經說是某片板子專用,那之後在硬體上的除錯就會輕鬆很多。以上是我的觀點,大家參考一下囉

IMG_1941

由於 Arduino 101 預設是使用 BLE,因此無法使用原本的 BluetoothClient/ server 元件(再去買 Hc05 插在 Arduino 101 上就感覺非常奇怪)。MIT 表示 BLE 應該很快就會加入 App Inventor 的正式元件列表中。

偷偷說一下,MIT有開一個BLE測試伺服器(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關),歡迎登入後玩玩看吧

IMG_1951

IMG_1940

IMG_1959

接下來就換我上場啦,很高興有機會在 MIT 這次的 Master Training Program向所有學員介紹App Inventor 在台灣的現況,以及如何透過藍牙、WiFi 控制 Lego EV3 機器人與 LinkIt Smart 7688 視訊機器人以及各種物聯網應用。

很高興,在此正式宣布 CAVEDU 成為 MIT App Inventor 的正式教育推廣夥伴,協助推廣App Inventor 結合機器人與物聯網相關的工作坊、教材。之後就會推出 App Inventor 專用的物聯網套件包啦~

IMG_2010

IMG_1985

IMG_1967

大家對於這兩台機器人都很感興趣啊

IMG_1961

7688 視訊機器人上視圖,履帶拆掉的樣子,所有人都超羨慕台灣可以有這麼棒又便宜的板子可以用~

2016-03-24 21.28.14

以下是大合照時間

Karen, David Wolber教授與 Josh,大家都辛苦囉

IMG_2151 - 複製

MIT App Inventor 大家長 Hal Ableson 教授,這張照片真的得來不易。

IMG_1904 - 複製

燈燈燈燈,證書在此,終於成為 Master Trainer in Educational Mobile Learning,希望可以把更多有趣的內容帶回台灣,也要從台灣走向國際。

2016-03-26 13.58.25

左一,越南的老師,左二,泰國的老師,Andrew 與我

IMG_2041

每天都有很多分享的機會,英文不好不是問題,反正哩哩拉拉有抓到關鍵字就好

IMG_2034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