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3資料擷取功能 – 05_預測工具

預測工具是用來預測實驗您可能得到的結果,例如預測一杯熱水隨時間而改變的溫度變化情形;預測可以透過自行繪圖或指定的函數製成,也可根據需求修改。

>建立一個預測


1. 點擊預測工具並從下拉式選單中選擇新建預測(New Prediction)。 


2. 給您的預測命名。 

3. 選擇預測用的感測器。

4. 選擇預測型態:「鉛筆」或「函數」。


5. 若選擇函數,則輸入相關參數。

6. 點擊應用(Apply),在圖表上看到到預覽的預測。


7. 點OK關閉對話框。

>鉛筆預測

為了做鉛筆預測,移動鉛筆游標在螢幕上繪製;或者連續點擊滑鼠左鍵,預測工具將捕捉這些標記。 

>函數預測

選單中選擇適當的函數類型並輸入相關參數已進行函數預測。


 

>編輯目前的預測

從預測工具選單中選擇編輯預測與點擊預測去編輯它。

鉛筆預測可以透過拖曳預測來編輯,對曲線圖點擊使預測工具捕捉游標點擊。

函數預測可透過改變函數預測面板中的參數值編輯。 

本文件部分係翻譯自LEGO MindStorms EV3 軟體中的說明頁面,一切資訊皆以此樂高公司官方資訊為準。

本團隊基於教學與分享,並無侵權之意,如有直接或間接損害他人權益行為,請不吝通知我們,我們將立刻移除有疑慮的文件,特此聲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