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iel 的可調式機翼基座

http://sariel.pl/2013/11/variable-pitch-propeller/

Sariel 設計的直升機機翼旋轉底座。除了可從紅色軸來帶動整體旋轉之外,藍色箭頭也能以連桿方式帶動藍色十字插銷轉動一點角度,即可讓翼片轉動。達到更逼真的效果。

本設計巧妙之處在於使用兩個小盤子(其實常拿來當做機器人的眼睛)夾住藍色圓頭插銷,盤子可以提供足夠的摩擦力,在高速旋轉時也可以保持機翼的角度。

設計圖也可以下載喲!

螢幕快照 2014-01-13 下午10.12.39 螢幕快照 2014-01-13 下午10.12.47

 

在以下影片中,Sariel 對於各種不同的角度,計算所能提供的最大升力(thrust),很有趣的實驗,最大可以提供約550g的升力。實驗機構很簡單,您也可以做做看。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nOlECzW3b4c]

您可以把這樣的機構改裝到您的直升機上!

 

IMG_0143

來看看Technic 9396 直升機吧,很大台喲

IMG_0148

IMG_0141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