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NDO程式簡介2

上回簡單介紹了KONDO的程式介面及電腦端的程式編輯方式(連結),今天就來看如何將程式仔入機器人、並且設定無線搖桿的按鈕控制吧!

再回頭看到程式介面,左上方的モーション(motion、動作一覽視窗,便是該專案中將存入機器人的動作,最多可有24個。

程式介面

 

 

左上方プロジェクトウィ(project、專案)視窗內可以找到您存在HeartToHeart4中的所有專案及動作,連點動作名稱即可在中央開啟動作編輯視窗。

動作匯入

 

接下來的動作必須將機器人接上電腦並開啟電源、連線後才可執行。

按下視窗上的動作寫入(モーションの読み込み)鍵(上圖紅框處),會出現如下的ビルド(Build)視窗,供您選擇動作將儲存在機器人的位置,共有120個空位,編號為M001到M120。

如果在一開始新增專案時選擇匯入範例的話,就會有事先匯入並設定好無線控制的動作。

Build

接著就可以看見動作已被匯入到左方的モーション(motion、動作)一覽視窗了。下圖橘框處為將動作資訊寫入機器人的按鍵、黃框處則為將按鈕設定資訊寫入機器人的按鍵。

動作一覽視窗1

連點該視窗中任一已寫入的動作,會出現如下如的按鈕設定視窗。

視窗仿照實際搖桿的各按鈕位置呈現,可以選擇要以ボタンテータ(Button Date、按鈕資訊)、アナログ(analog、類比)來操控,兩者只能擇其一。可以同時選擇多個按鈕進行組合鍵,不過有些按鍵的組合在實際上並不好操作,必須實地演練嘗試。

設定完成後,在按下前一段介紹的按鈕,將設定灌入機器人,便可以開始用遙控器玩KONDO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