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教師上課拍照技巧

 

當各位老師在拍照記錄學生的作品與活動時,因為要一邊維持教室秩序,又想幫學生拍下漂亮的照片紀錄的同時,想必常常感到手忙腳亂。

其實紀錄照片的用意,我想是希望能幫家長紀錄下孩子的作品與活動過程,所以老師們並不需要在上課中時時都要抓著相機不放。
當我們在講課到一個階段,學生開始動手製作時,這時候可以側拍孩子專心創作的神韻。

在學生作品組裝完成時,可以請學生與作品一同合照留念。
此時,大一點的孩子可能會不喜歡拍照而拒絕入鏡時,我們可以明白的告訴孩子,老師拍的照片是要留給你做紀念的喔!
或者開玩笑的說,那用背對著屁股拍照就不知道是你做的啦~
最好是能以鼓勵他的方式說,他做的作品很不錯,老師很想幫忙拍照留念。

以及最後學生活動的互動中,可以拍下他與同學之間的歡樂互動。

當然,如果有助教的班級中,能幫忙拍下老師與學生的互動,也是很動人的照片。

所以,我們就能掌握住幫學生拍照的幾個主題。
另外,老師們在拍照的時候也可以參考一下面幾個重點喔~

1.構圖主題明確
ex.某某學生在組裝積木、學生a與學生b在比賽
2.人物完整清楚
盡量拍學生正面,或清楚能辨識的側面。
3.對焦清楚
目前數位相機的快門大多都分為兩段式按壓,
輕按為對焦,確定畫面清楚再按下就是拍照的動作。
4.不要開閃光
對於年齡越小的孩子盡量不要開閃光燈。
如果擔心室內拍照畫面昏暗,可以提高相機的iso感光值及移到教室較明亮的角落拍成品照片。
5.讓每一位孩子平均都能有2~3張的入鏡機會

另外附上一些拍照技巧的網頁,與大家一同分享~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57&t=552217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57&t=512032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