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DMED 演講] MIT Hugh Hurr 教授 (人工義肢權威)

推薦一個演講給大家: MIT Media Lab 的 Hugh Hurr 教授展示他的義肢研究。

Hugh Hurr 教授年輕時是一個出色的攀岩高手,然而卻在一次登山時遇到山難受困多天,雙腿凍傷而節肢。

從此他下定決心要用大腦彌補他的雙腳,開始奮發向上,從事義肢研究。十年後,他從一個全部都是D的學生變為 MIT 的教授,其對於人工義肢的研究獨步全世界。現在的他是一個名符其實的"鋼鐵人",他宣稱,在未來的十年,他將進一步結合神經系統與義肢,使其具有與正常人相同的功能,甚至更為出色,另外他也將開始進行外骨骼機器人的研究,更進一步的強化人體的力量與功能。

他在影片中的名言:
"穿義肢的好處是,我可以決定我要多高。"
"就算現在有機會讓我重新長回原來的雙腳,我也選擇不要。我的雙腿如今可以隨著時間進化,可以升級,而一般的雙腿只會老化。"

非常值得一看的演講,看看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