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r Faire Tokyo F區 ]kuralab&シカクガング&PantoGraph

本篇要來介紹本次在Maker Faire Tokyo令我最印像深刻的三個攤位,kuralab,シカクガング和PantoGraph,這三個攤位在東京Maker Faire中剛好相鄰,他們的作品都可以歸類為技術及藝術的相輔相成。每一個都很對我的胃口,一直都很嚮往這種簡單有力能抓住人心的小作品,讓就算不會製作的一般民眾也可以愛上,並想要去瞭解作品的背後原理,所以本次Maker Faire我的錢包所有錢都噴在這三個攤位上了。

シカクガング主要展品是瓶詰あにめ(瓶裝動畫),按下按鈕時,馬達就會帶動圓盤上的圖案旋轉,轉動的圖案反射到金屬片上產生動畫,十分可愛的作品。除了瓶裝動畫之外,還有像小時候玩過的,利用旋轉一個畫有連續圖案的圓盤,透過有狹縫的旋轉盤看下方旋轉的圖案便可以看到動畫。

戰利品及現場觀摩:

12

官方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eVC-zyAQA

 

Kuralab很可愛,他們家主打各式各樣的電子零件擬人化,有杯子,衣服和耳環等有趣的周邊產品。原本想說開心看看就過了,突然攤主拿出iPad對著產品上的電子零件小人一照,小人竟然動起來了。原來是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簡稱 AR)啊!AR是一種實時地計算影像位置及角度並加上相應圖像的技術,讓虛擬世界跟現實世界可以進行互動。可惜現在他們只有開發ios系統的程式,安卓的用戶就要再耐心等等了。

官方網站:http://kuralab.main.jp

現場攤位:

3

不小心買下的戰利品們:

Screen Shot 2015-08-10 at 10.06.40 PM5

 

PantoGraph做的作品非常多元而且色彩繽紛,光是在這一攤就可以待上很久。本次展品中最吸晶的是現場播放的影片中的齒輪燈罩,從不同角度拍攝燈罩後,將每張照片連續播放就變成了燈罩上的齒輪會轉動的影片。他們這次主打透過分開拍攝照片來製作影格動畫,稍微移動或旋轉圖案連續拍照,將照片以一定的速度連續播放,就可以製作不可思議的影片。除了有趣的動畫之外,另外還有很多有趣的點子讓看的人會看到小驚喜。想要知道更多的話,建議大家可以看看他們的部落格跟官網,光是看圖片跟影片就可以立馬理解,還可以擁有視覺上的享受唷。

只買了兩張明信片,開燈那張翻到背面是關燈,是令人會心一笑的巧思,不過那張就不能寫字寄給朋友了:

6

現場販售的作品集跟製作教學手冊(沒有下定決心買有點殘念):

78

 

(圖片擷取自官方網站)

官方網站:http://www.pangra.net

官方部落格:http://www.pangra.net/blog/

9

(圖片擷取自官方網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